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星期六(4/20)2014旅行者將前往日本,此時此刻我們才將所有團員介紹翻譯完

翻譯  鍾俊紅

About Nishka
10,就讀邦加羅爾代納學校,現已至4年級學期末.在澳大利亞東墨爾本出生並居住到年滿6.曾參與過雪梨孩童之屋的遊戲團體和幼兒園,之後在墨爾本蘇菲亞.幕廸史代納學校上預備學校和一些一年級的課程.在澳洲就讀的最後一所學校裏有個管弦樂團,而我總是被管弦樂團裏的學長姐們所演奏的小提琴聲與直笛聲激勵啟發著.
2010年與雙親,狗兒搬回印度,住在叔叔和祖父母家附近.2012年旅行者合唱團的到訪激勵著我,讓我更加投入音樂之中. 一年級開始學吹直笛, 目前已學小提琴一年了,也熱愛演戲.一年級時演出報喜天使加百利,三年級則是飾演羅摩衍那Kaikeyi.今年則在我們四年級北歐神話的戲劇中出演弗麗嘉這個角色。在角色裏有獨唱, 也與班上同學們共同演唱Judy老師在生命之樹第二輯中既簡單純粹又歡愉的歌曲.我能說Konkani(母語)、馬拉雅拉姆語(父語)、英語. 北印度語和卡納達語. 現在正在學來自印度喀拉拉邦的傳統舞蹈/Mohiniattom,而我得在數年後才能有正式的舞台演出,期望這次在旅行者合唱團的演出項目中能表演一小段。

About Smitha
43歲,與我的女兒/Nishka一同參加這次的巡演。我與丈夫/喬治Nishka、家中的黃金獵犬/Goro住在位於南印度 卡納塔克邦的邦加羅爾. 這座活躍熙攘的城市有一千萬的人口,許多印度大型公司和多國資訊科技公司也都設立在這有印度"矽高原"美稱的邦加羅爾。居住在海外近20多年後,2010年因急切地想回歸本位,想與自己的文化與出生地再聯結上,而舉家搬回印度。在這之前在澳洲住了8年,再更早則在日本住了9年。我在印度許多不同的城鎮中度過我的成長期,完成高中學業前已就讀了8所學校。         
在這早期遊歷變動的生命軌跡裏,讓我能相當深入地了解印度博大精深文化中的層層樣貌。除了會說果阿母語/Konkani外,我還能說4種印度語.11年級時交換學生計劃開啟了我對日本和日本語的迷戀。獲得新德里 師拉姆商學院榮譽商學學士學位時,我也取得了進階日語的文憑。
之後跟隨著一位印度外貿協會國際商務大師,在聯合利華短暫地工作過。即便需放棄工作和重回學生生活,我仍難以拒絕日本國際大學的工業管理碩士奬學金。商學院畢業後,在一家位於東京的日本銀行工作。約那時遇見了喬治,且於婚後決定開始創業從事小規模的旅遊業務,因而得到為日本非政府機構/和平船令人興奮的工作旅遊機會,而那改變了我的世界觀與永世的心願。在和平船整整3年緊湊地在世界各地四處遊歷工作後,自覺已準備好與丈夫搬到澳洲並成為一位母親來開啟嶄新的生命篇章。
2005年正在為Nishka探詢教育選項時,參加了一場澳洲雪梨Glenaeon魯道夫.史代納學校的說明晚會而接觸華德福教育。Nishka進入孩童之屋後,接續在墨爾本 蘇菲亞.幕廸史代納學校就讀。
直至20104月,我變得積極主動地融入學校的家長社群,參與很多與華德福教育和正確教養子女相關的活動、研討會和工作坊。重新再安置好家庭,並成為邦加羅爾 史代納學校的創始者之一。我愛好語言、旅遊、具意識型態的消費文化、推廣有機食材和神聖的母職。帶著女兒參與2014巡演團是此行必然的主因,但也期望自已在某些方面能有所助益。很欣喜2012年旅行者合唱團來到我們的學校,短短的4天裏被他們所帶來的音樂風潮鼓動著。未曾受過音樂訓練,但真得熱愛歌唱,也有人告訴我我能再往高音或低音帶更擴展我的音域。
一直以來都是參加演唱輕古典印度歌曲的學校合唱團,也一直對劇場與舞台的演出有興趣。在日本時曾與一個劇團共同作了業餘戲劇的演出。我們眾多演出的作品中,有一項是到5個國家,含一些1998年愛丁堡藝穗節演出的場次,總共16場。這回音樂與演出誠然是巡迴團最精彩的部份,但成為這個成員們來自不同年齡層與背景而組成具有多種樣貌團體中一員,和參訪台灣和日本史代納學校,也是我所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